Me..

Me..

Welcome.. to my lonely world.. =.=''

Welcome.. knowing a lonely NIT..

Saturday, June 11, 2011

健康人生的小小测验

我有在一次的看了一遍一份资料。
在那份资料中说道...  我们必须定期的做身体检查确定你的营养
需求

读了关于“身体检查”的这一部分...我也不是很了解所有的检查,致使略知一二。
检查如:
1 人体指数 ( BMI
2 圆周腰部
3 全身脂肪指数(%) 
4 全身内脂肪指数 VF
5 基础代谢(BMR
6 血压 (BP

哈哈.. 我只懂得第1,2 和6。什么全身脂肪指数全身内脂肪指数...  我都不知道neh!!   哈哈... 还好意思在这里和大家分享。  =^_^=

人体指数(BMI)是我们中学都回的免费省体检查。
很简单。  
人体指数(BMI = 重量 (kg) / [ 高度 (m) x 高度 (m) ]

人体指数 BMI (kg/m²)
重量 Weight
<18.5
体重不足Underweight
18.5 - 25
正常 Desirable
25 - 30
超重 Overweight
> 30
肥胖 Obese
我懒得测量多一次...   ^^  
我的身高好像是175吧~  erm... 我平时都是60kg 的,大概是不会变了咯。。
所以我的人体指数就在 19.59。 也就是说,我属于正常人士。    你呢??
哈哈...  感觉上我在推荐我自己...  想找个女伴一样。  有人对我有兴趣吗?! 我是个健康的小男孩哦...   以后是一名教师...   可能还是一名赚钱很多的商人。
跟你们说一个秘密吧..  也是我在假期的一个目标。  ^^
哈哈,我还要长高....  一定要超过180cm...   这样子,我和女友看起来就有一个美丽的高度搭配。  因为他太高了!!  班上最高的女生排行榜,他名列前茅。   ==''
但是他...  肯定是超轻的一群。


圆周腰部衡量标准

 
这个着良我倒没有试过。我也是读完了才知道有着一个测试的。
量吧,大家!!   你们到底是肥胖呢,还是正常的?! 

我大概是32in 左右吧..   HAIZ~~~  已经停止发育了。 
我有位男性朋友...   不知是不是超过 40 in 了?!   哈哈...   有点关心 neh~ 
不过他很会赚钱...  人生经验也很丰富。  应该会注意一下吧!!

 
 
 全身脂肪指数(%)
这个全身脂肪指数(%)我是不懂啦...  也没有测量过。不过,他是一个很重要的测验o~~
这项测验是这样的:
全身脂肪指数(%) = {全身脂肪 (kg) / 体重(kg) } x 100

Male
指数Classification
Female
> 25
High
> 35
20 - 25
过高
Slightly  High
30 - 35
10 - 20
正常 Normal
20 - 30
< 10
过低 Low
< 20

其实我很奇怪。为什么女生的会比男生的高??  男生可是比女生大只 yeh!!  
真搞不懂到底是真么一回事
全身脂肪的重量到底是怎么测量的啊?!  可能要问医生咯。
 
全身内脂肪指数 VF
全身内脂肪 ( V F = 围绕脏腑的脂肪

 
Subcutaneous fat=皮下脂肪
retroperitoneal fat=腹膜后脂肪

等级
Level
指数Classification
1 - 9
正常
Normal
10 - 14
稍高 
Slightly  High
> 15
过高
High

这项测验也是关于到脂肪的测验...  也是我不了解的测验。  可能我身材不错吧..  我没有脂肪的问题,所以不去进一步了解脂肪的测验。 
haha...  这不能怪我吧。^o^ 
但是,此项测验对肥胖人士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测验。 

全身内脂肪越高,文明病的机率越大!! 

我在这里忠心的劝告大家. 有机率的可要控制一下咯...
病从口入,祸从口出..


基础代谢(BMR
正常 = 1200
基础代谢越高好 > 1200
BMR 就是基础代谢..   :P
哈哈~  其实我也不清楚是什么来的。  我就 C&P 了一下质料。  末怪末怪...

血压 (BP
指数
Classification
收缩压Systolic (mmHg)
舒张压Diatolic (mmHg)
正常 Normal
< 120
< 80
偏高 Prehypertension
120 - 139
80 - 89
轻微高血压
Stage 1 Hypertension
140 - 159
90 - 99
偏高高血压
Stage 2 Hypertension
> 160
> 100
这份测验不用我解释太多了吧~   应该大家都懂得测验。
这是血压的测验。 血压越高就越危险,一旦受到刺激,随时都会死悄悄。 但,太低的话....    随时走路都会晕倒。  所以要刚刚好。 
 就分享到这里。  祝大家健康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